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达维造成3宗海难 17船员被困其中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33 国际在线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搜救中心获悉,因受到台风“达维”的影响,近两日海上出现了三宗海难事故,涉及17条人命。至记者截稿时,已有11人被救起,1人失踪(仍在搜寻)。

  其中,载有5名渔民的“粤陆丰61088”号渔船燃油耗尽失去动力,随风漂流,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31”轮在现场全力控制渔船漂流;香港搜救中心也已经派出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增援。省搜救中心表示,按照以往经验,这5名船员应该能够成功脱险。

  据省搜救中心介绍,前天晚上,载有5名渔民的“粤陆丰61088”号渔船在回港避风的路途中,在汕尾以南约27海里处燃油耗尽失去动力,随风漂流。到了昨天早上,出事渔船所在海域受到18号台风“达维”的外围影响,高达5~6米的海浪随时都有可能将失去动力的小渔船给掀翻。昨天凌晨2时13分,救助船“南海救131”奉命由珠江口桂山值班点全速驶往现场,于昨天上午7时抵达出事海域,又在狂风恶浪中搜寻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昨日10时10分发现了遇险渔船。

  由于现场风浪太大,而且渔船吨位孝摇晃幅度大,救助船每靠近难船一步都相当困难和危险。“南海救131”先后三次用缆绳拖住渔船,结果都是缆绳被拖断。据省搜救中心有关人员介绍,救助期间,“南海救131”设法给渔船送去燃油,并施放出救生筏靠近渔船,但由于救生筏在狂风巨浪中颠簸得实在太厉害,吓得几经风浪的渔民也不敢跳入救生筏内,最终救生筏也被冲走,救助船只得给难船送去了救生衣。

  因为现场大浪凶险,而交通部救助局的飞机抗风力有限,省搜救中心向香港搜救中心请求支援。昨天19时40分,香港搜救中心派出了两架专业救助飞机紧急赶往现场,并于20时16分抵达现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据悉,近日另有两地发生了海难:一是“粤南澳13089”渔船在前天中午11时30分在南澳以南海域沉没,船上有7人。到昨天晚上6人已经被救起,一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另一桩是“粤惠州货3882”货船在昨天中午12时30分在深圳南澳岛附近沉没,目前货船上5人已经全部救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