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十个国家和地区近两千五百人参加盛装行进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表演团体,近2500人参加了在朝阳区朝外大街举行的盛装行进表演。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观看盛装行进表演活动。

  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于9月23日至9月26日举行。经过七年的精心打造,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文化内涵得以深化,品牌效益不断提升,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年的旅游文化
节主题是:“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在今年的盛装行进表演活动中,人们会看到异彩纷呈、惊险火爆的各国民间文艺体育的“绝活儿”。据介绍,此次盛装行进表演由三个板块组成,即锻炼乐趣、高跷荟萃、五彩缤纷,加上序曲闻鸡起舞和尾声奔向明天,共五个部分48个节目,大约持续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

  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向出席这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热情参与盛装行进表演的国内外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以“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为主题,我们将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更广泛、更深入地宣传“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展现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时代风采,展示北京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使世界各国的朋友更加关注北京、了解北京、喜爱北京。最后,他预祝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市领导蔡赴朝、孙政才、满运来,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以及部分驻华使节观看了盛装行进表演活动。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