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公交漂亮得让人不敢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38 北京晚报

  售票员急得直喊:“月票有效,票价不变”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张桂芳)今天是新型公交车驶上长安街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或许是因为这些新车太漂亮,多数市民都不敢上,担心月票无效或者票价太高。每到一个车站,售票员最繁忙的工作就是扯着嗓子喊:“月票有效,票价不变。”

  今天,40辆全新欧式风格的新型公交车在52路线上投入运营,该线路是从平乐园到北京西站。记者看到,这些新车都是以银灰色和蓝色为主调颜色,光从外表看,比时下运营的其他公交车档次高出不少。在军博站,家住附近的吕利女士看到挂着52路牌子的新车停靠站后,担心月票无效不敢上车。在售票员大声作出解释后,她才半信半疑地上了车。记者随车采访,发现类似现象还真不少。

  新车上路,最高兴的还是公交车司机。开了多年公交车的胡铁生告诉记者,新车采用无级变速,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频繁换挡了。开了20多年车的周晓平对记者说,新车的视野明显比原来开阔多了,而且,驾驶室上方的天窗是液压式的,开启非常方便,车内的空气感觉比以前的车辆好多了。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