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生活饮用水新标准下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1:4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记者 李颖) 新修订的《生活饮用水标准》将于10月初出台,其中将首次对亚硝酸盐、溴酸盐、贾第虫和隐孢子虫等标准限值作出规定。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本市也将根据新标准对饮用水进行检验。

  据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科介绍,上海对于饮用水的检验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并早已根据需要做各项常规或非常规的检验项目,新标准出台后,更会根据其要求做好各种检验。

  据了解,当自来水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时,生水经过加热烧开后,亚硝酸盐含量还会因此而增高,若亚硝酸盐在体内积累时,往往会给人带来血液性疾病;用臭氧消毒公共饮水而产生的无机消毒副产物溴酸盐,更是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

  据悉,新修订的《生活饮用水标准》中常规检验项目由原先的35个增加到42个,并增加非常规检验项目63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