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市闹肉荒 干部“斗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肉贩罢卖

  官员打牌

  昨日上午10时许,清泉镇农贸市场里只有两三家肉摊在经营,其中一家贴着“政府猪肉临时供应点”的白纸。原来,农贸市场里的肉贩们罢卖了,原因是镇政府重新规划市场,
要求所有肉贩搬到市场旁新设置的“鱼肉市潮,但肉贩们以新规划点摊位狭孝道路狭窄,且镇政府城管态度不好为由,从前日拒绝迁入,并停止卖肉了。前晚,镇政府召集肉贩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昨日凌晨,镇政府无奈紧急联系几家外地肉贩,保证猪肉正常供应。

  据介绍,前日肉贩们去镇政府反映情况,希望与镇政府协商时,在镇政府的值班室却看到,几名机关干部坐在一起,正在“斗地主”,对肉贩们的到来却置之不理。

  这一情况随后被反映到青白江区区委,引起了青白江区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表示要严肃调查处理。在向清泉镇政府核实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前晚9时许,青白江区委连夜召开了区委常委会,对几名当事干部作出了最后处理意见,并通报全区,宣布就此事展开干部作风大整顿。

  现存问题

  妥善处理

  据悉,区纪委对“打牌干部”陈厚福、方作明、王振阔等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成当事人和清泉镇党委政府向区委写出深刻检查。而清泉镇党委政府也对当事人作出通报批评和扣罚年终奖金的决定。清泉镇党委书记曾勇还自请扣罚年终目标奖金20%。

  对于重新规划市场引发的肉贩罢卖,清泉镇党委书记曾勇表示,对市场进行重新规划,是前段时间上级检查部门对农贸市场提出的卫生状况整改意见,其中一条就是要求“生熟分离”,即对贩卖生熟鱼肉食品的摊贩要相互隔离。据此他们才重新规划了市场,而摊位的修建和设置,是由市场所属的一个公司在具体负责。

  曾勇表示,引起肉贩罢卖,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和态度确实有问题,他们已对一些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理。同时,镇政府与肉贩们也多次协商,肉贩们提出的通道狭窄、消防安全等意见确实中肯,所以目前他们正紧急重新制订一个更妥善周全的方案。在新方案拿出之前,猪肉摊位将维持原状。在认可了曾勇的承诺和答复后,昨日11时许,一些肉贩恢复了正常经营。本报记者 冉金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