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暴雨封锁海口北港孤岛 千名群众等待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1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记者 苏建强)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了解到,该镇北港岛北港村千人被困孤岛,地势较低的后溪村一带已被海水淹没,最深浸水达0.6米。

  北港村是一座四面环水的孤岛,位于演丰镇北面,面积1.3平方公里,距离演丰镇3海里左右。

  目前,北港岛已断电,没有医疗设施及足够的药品。昨天美兰区政府在该岛安装了一台防汛电台,通讯有了保障。通过电台联络,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该岛第一批从低洼地转移出来的47人已经安排住入防洪楼,第二批人员转移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自台风警报发布以来,演丰镇委镇政府一直动员群众撤离出岛,但是当地群众至今也不肯撤退。现在因涨潮、风力等因素,至昨天下午,船只已经无法进入,全岛陷于孤立状态。

  今天下午,海口市有关领导要求将北港岛列为全区第一号防风重点,要求迅速研究救援方案,作好最坏的打算。据介绍,武警省边防总队、海警等单位人员也到达演丰,必要时将向海军求救。

  下午5时,潮位稍降,但风力开始加剧。北港岛要面对的真正考验将在今夜开始。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