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长李金华透露审计署20年共挽回损失4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7 桂龙新闻网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日前透露,审计署20年共为国家挽回损失4000亿元,今年以来移交金融案件平均案值5亿元以上。

  “今年,凡是审计到哪个国家部门,将一起公告,涉及国家机密的除外。”他说。

  李金华日前在北大一个演讲中表示,只要是涉及财政资金的部门都是审计的对象,教
育、医疗、扶贫、社保、住房公积金等都是审计部门关心的问题。

  他同时透露,1998年以来,审计机关向司法机关移交15000多件,很多是大案要案。

  李金华同时指出,我国审计功能20年来发生根本变化,已由财政监督变为监督财政;最近几年,由过去重点监督财政收入,到重点监督财政支出。

  不过,他称,审计署不会介入预算决策过程,否则审计部门对中央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就没有办法查。

  李金华同时对目前中国的审计力量表示担扰。目前,我国审计力量只有人口的万分之零点六,存在严重不足。

  “可以保证,到目前为止,审计出的报告没有虚假的,定性用词不准确是有可能的,但事实是没有问题的。”他说。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作者:杨良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