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多家长为“打耳光”老师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9 新文化报

  本报松原讯(记者 刘长宇) 9月19日,松原市宁江区实验小学一名五年级女生因未完成作业,被班主任孙老师打了耳光,被打孩子家长坚决要求学校换掉班主任,而该班其他90多名学生家长坚决不同意,并集体到学校和教育局为被暂停工作的老师求情。

  被打学生家长:老师打学生违法

  高某的父亲称,9月19日下午,女儿和几名同学因没完成作文,被孙老师叫到讲台上,打了她们每人几个耳光。女儿被打后感觉头晕,脸上明显红肿,他认为老师管教有错误的学生是正确的,但没有权力打学生,这样做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他要求学校调换老师是最基本的要求,没有什么不合理的。记者在学校看到高某,她的伤痕已经好了,对班主任被调换一事,她表示不愿说什么。

  其他学生家长:换老师会影响孩子

  23日,90多名家长来到松原市宁江区实验小学,要求见校长。家长们说,女生高某被班主任孙老师打了,她的家长要求学校换班主任。学校不顾其他学生和家长的感受将孙老师停了职,他们接受不了,要求学校立刻将孙老师复职。

  这些家长表示,孙老师从一年级就开始带这个班,该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如果换老师,会影响孩子成绩。对于孙老师打学生的事,家长们认为:“老师是恨铁不成钢,学生不听话有时就得打,不打坏就行。”“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被打,你还会保孙老师吗?”对于这个问题,家长们称孙老师人很好,不会总打学生,这次肯定是一气之下才动手的,应该给她改正的机会。

  据了解,9月22日,这些家长就曾到学校和宁江区教育局集体求情。

  学校:换老师是无奈之举

  实验小学程校长表示,孙老师的确打了高某,只是“划拉”她几下。高某的家长不同意学校给孩子转班的建议,要求调换班主任,学校只好暂停孙老师工作,由年级组高主任担任该班班主任,虽然其他学生的家长坚决不同意,但考虑到孙老师在此事上有一定责任,目前只能这样办,希望家长们理解学校的安排。

  宁江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如果学校和高某的家长能达成协商,就可以不换老师,否则就要听从学校的安排。(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