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加大对贫困孕产妇救助力度 (09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冰)陆川县自2003年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以来,开通了“农民医院保障绿色通道”,制定参加合作医院农民住院门诊医院费用的减免标准,并将住院分娩补助纳入新型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截止今年8月中旬,该县共补助住院孕产妇23554人,报销住院分娩金额145.422万元。这是我市以农村为重点,落实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的一个例子。

  近年来,我市结合实施“降消”项目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城乡特困人员医疗预防保健费用减免的实行,加大对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的救助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容县作为广西第二轮“降消”项目实施单位,今年3月正式启动项目工作,围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这一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落实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求助政策,保证贫困孕产妇能住院分娩,截至8月中旬共发放贫困救助卡497张,已救助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176人,救助金额达31100元。

  同时,我市还在全市国有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对城乡人员实行基本医疗预防保健费用减免。为帮助解决城乡特困人员看病问题,我市还出台相关政策,对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产妇实行接生费减免10%,普通门诊挂号费全免,注射费减免50%。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