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率中央代表团慰问驻新疆伊犁武警官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7 乌鲁木齐晚报
罗干率中央代表团慰问驻新疆伊犁武警官兵(图)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哈萨克牧民保先家里做客。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慰问驻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武警官兵,看望哈萨克农牧民。

  “你们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保卫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话音未落,操场上响起武警官兵们热烈的掌声。这些常年驻守祖国边陲的忠诚战士,用威严的军礼迎接远道而来的中央代表团。

  这是
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一分团25日在伊犁慰问武警8660部队时的动人场景。

  武警8660部队长期战斗在伊犁这个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的地区,面对艰苦的自然条件,先后圆满完成了部队搬迁移防、国防施工、赴滇轮战、编制体制调整、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涌现了第三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李明康、全军基层建设先进个人许兴虎等许多先进典型,有多个单位在全军和武警总部组织的各种活动中立功受奖。

  罗干和代表团一起参观了挂满奖状、奖旗的部队荣誉室,对武警8660部队官兵们的出色战绩赞誉有加。他说,你们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展现了中国军队文明之师、钢铁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罗干指出,当前新疆总的形势很好,但也要看到,国际形势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三股势力”不断进行破坏活动,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存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充分认识促进新疆发展和维护新疆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接见武警部队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部队建设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反恐怖斗争和防卫作战的能力,忠实履行职责,努力为建设新疆、发展新疆和振兴新疆保驾护航。要始终坚持和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充分体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政治本色,为确保新疆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代表团今天还视察了伊犁水土开发工程,观看了赛马、叼羊和“姑娘追”等哈萨克传统体育项目,并慰问了当地哈萨克族农牧民。罗干对大家说,中央十分关心农牧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希望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也随团参加慰问活动。 :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丁建刚 曲志红 刘建生

  (新疆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