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8月本市工业生产增12.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8月当月的工业增加值是今年以来最高的。”市统计局工业处副处长王敏告诉记者,今年前8个月,北京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2.9%的幅度是比较合理的。市统计局发布的1至8月工业生产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109.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2.9%。而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到154.1亿元,为今年最高水平,同比增长14.7%。

  今年4、5月份,北京工业生产增幅一直维持在10%左右,而6月以来增幅连续3个月超过12%。王敏认为,“下半年以来,石油化工、电子设备制造、交通运输类产品带动作用明显。以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例,由于出口定单明显增加,1至8月,主要出口行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出口交货值398.7亿元,增长38.3%。”仅今年前8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59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5%。

  在全市3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增长幅度超过两位数的有21个。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电力生产供应等六大行业占全市工业比重已经超过一半,对全市工业贡献率达68.7%,拉动工业增长8.8个百分点。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