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路为何封闭多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5日讯(记者 祝田园)27日,解放路快车道将进行全封闭施工。得知此消息后,一些市民表示不能理解:本来解放路附近交通就够拥挤,这样岂不更是雪上加霜。今天,解放路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对此问题做出了解释。

  近日,解放路上相继封闭了燕子山路—闵子骞路、山大路等南北向的多个路口,给过往行人的通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今天上午,记者在山大路与解放路十字路口西北角处看到
,很多行人推着自行车艰难地从路边的渣土堆上跨过。而在燕子山路北段“和平路”站牌处,一些不知道燕子山路北口已被封闭的人还在等待公交车的到来,过了很长时间看到没有公交车来往,方知车辆已再度临时改道。“这种交通混乱的情形还要持续多久?”一些市民质疑道。

  为此,解放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林棣解释说,因为近日频繁的降雨和道路两侧房屋拆迁未按计划进行两个原因影响了施工,因而现在只有想尽办法加快施工进度。封闭路口既是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也是出于工程质量和行人安全的考虑。因为一旦放开一两个路口,将使南北向行驶车辆数目激增,有可能影响整条道路的施工,也给交通带来更大的不便。

  林棣说,按照常规的方法铺设路口路面,需要较长的养护期,半个多月才能通车。为尽快实现南北向通车,施工方在历山路、山大路、燕子山路—闵子骞路等解放路沿线多个大路口,使用了比常规原料造价高出至少三倍的原料铺设路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