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反光材料有了“合肥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当你奔驰在高速公路享受飞驰的快感时,是否知道高速公路上的路牌等反光材料诸多带技术含量的东西全是进口货?如今这种垄断被打破了,位于我市高新区的合肥百瑞得反光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瑞得”)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反光材料,顿使同类产品的价格下降了八成。

  x反光材料上世纪70年代在美国发明。“百瑞得”作为铁四局一公司下属企业,于199
5年开始反光膜的研制。当时国外产品售价是每平方米780元,而我国要修高速公路,再贵也得买。“百瑞得”的目标就是以国产高强膜替代国外高价产品。实验过程是枯燥的,数不清的失败,“百瑞得”人凭着韧性,逐步把高强级反光膜在实验室里做了出来,1997年实验品申请了专利。

  实验室成功并不等于是成功的产品。还得经“小试、中试、大试”等上百次试验。一开始,产品经过风吹雨打,外膜开始脱落、褪色,遭遇了大量退货、索赔,累亏达600多万。经过3年的提高和完善,到了2001年,出厂检测合格率上去了,产品质量开始稳定。

  目前,“百瑞得”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反光材料自动化生产线,可年产百万平方米反光膜,高强级反光膜填补了中国在反光材料行业的空白领域,被国家科委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经有关部门严格检测,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目前产品已行销国内几十个省市,并已大批量出口海外市场。

  ·周晓宇 熊兆巍·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