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桂林南南宁” 桂打造旅游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58 桂龙新闻网

  山川秀美的广西拥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最近又开始着手打造另一重点旅游目的地--壮乡首府南宁,力图形成北有桂林,南有南宁的旅游新格局。

  中国绿城南宁有奇山秀水绿南宁的美誉。去年,南宁市接待国内旅游者和海外旅游者分别为1393万和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3亿元人民币,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旅游经济发展水平居广西首位。

  南宁在广西旅游业不断攀升的地位,促使自治区政府重新制定旅游资源整合开发规划。这个规划把南宁旅游业确立为与北面的桂林同等重要的位置。

  南宁旅游业发展已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据南宁市市长林国强介绍,近几年,南宁市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市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和去年首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南宁市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人流、信息流、物流不断加大,商务旅游、观光旅游和休闲旅游人数创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南宁市已为旅游业发展确定的明确目标。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表示,要把南宁建设成为拥有一批在全国和东南亚有影响的旅游精品,成为国际性区域旅游目的地,具有现代化水准的以亚热带自然风光和壮民族风情为特色的中国绿城、美食天堂、购物中心和旅游胜地。

  来源:

  新华网广西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刘春晖 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