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致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30 中国广播网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世界五大洲从事道路运输行业的嘉宾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IRU)与中国交通部等有关方面共同举办本届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与欧洲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闻名中外的“丝绸之路”自古就是连接亚、欧两洲的重要陆上通道,对促进东西方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发挥过极其重要的作用。随着现代“丝绸之路”和亚欧大陆桥的兴建,如何充分利用连接亚欧的交通线路,推动亚欧两洲之间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亚欧各相关国家共同面对的新的历史课题。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对促进国家经济繁荣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在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和国际道路运输合作,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加快道路运输的发展,中国政府于去年12月出台了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该规划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推动亚洲公路网的建设,于今年7月正式生效的亚洲公路网政府间协定对区域道路运输合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全面推动区域内各国的经贸往来及社会进步。

  本届大会以“道路运输,亚欧之桥”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亚欧各国致力于发展国际道路运输的诚意和决心,必将对促进亚欧国际道路运输合作进一步发展,加快亚欧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产生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我衷心地希望,亚欧各国和各有关国际组织以本届大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全方位、多角度地共商加快亚欧交通运输发展与合作之路,共创亚欧经济共同繁荣和社会进步的美好明天。预祝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圆满成功!

  黄 菊

  二00五年九月二十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