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GPS卫星定位“运筹帷幄” 16辆警车深夜追捕“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42 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深夜,5名淮南人手持单管猎枪和匕首在安徽合肥行凶作恶,合肥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GPS卫星定位系统等高科技设备,16辆巡控警车在GPS系统的指挥下,围追堵截载着5名“枪手”疯狂逃窜的一辆桑塔纳轿车,仅用了30分钟便将他们一网打荆

  5名男子持枪行凶

  9月21日晚11时许,一辆桑塔纳轿车快速驶到合肥市瑶海区北二环路附近,车内窜出5名手持短柄单管猎枪和匕首的男子,用枪抵住受害人的头部,并用刀将他们捅伤。随后,5名男子钻进桑塔纳轿车扬长而去。

  晚11时23分,合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其中一名受害人惊恐的报警,并说:“他们坐的是一辆皖D533××红色桑塔纳轿车,正在向新站方向逃跑1

  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使用GPS卫星定位系统,系统瞬间显示210、211、201三辆巡控警车正在现场附近巡逻。指挥中心立即呼叫这3辆警车及辖区派出所马上赶往现场进行追捕,同时紧急通知120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抢救伤者。紧接着,指挥中心继续通过GPS系统调集其他巡控警车在该车逃跑路线的主要路口设卡拦截。

  16辆警车分进合击

  晚11时30分,216巡控警车突然呼叫指挥中心,称“在十里庙大转盘附近发现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向西疾驶,但该车牌是皖D535××”。指挥中心经过判断,认为受害人在报警时可能极度慌张,记错了车牌号码,遂指令216警车立即拦截。

  当216警车追踪这辆红色桑塔纳轿车时,该车突然加速,沿长江西路窜入高新区内。为防止可疑车辆逃走,指挥中心指令216警车不间断通报自己追踪的位置,同时使用GPS定位系统调集路面所有一级巡控警车、高新区附近的二级巡控警车及在附近巡逻的高新派出所民警,根据指令分别守住高新区各进出口。16辆巡控警车迅速占领战位,形成合围之势。最终5名嫌疑人在高新区软件园束手就擒。民警随后缴获2把猎枪和一把弹簧刀。

  警方正在对此案发生的缘由进行追查。(张静左晓坤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