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民工登警车全城指认嫌疑人 贵港警方2小时破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5 公安部网站

  9月20日夜,广西贵港市某建筑工地的一民工在工棚内被人连捅数刀后,倒在血泊中身亡。当地警方接到报案迅速出动,最终在工地民工的大力协助下,出动大量民警“撒网”于全城各角落搜索嫌犯。短短2小时后,刚搭乘上一辆开往南宁班车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便被民警截了正着,落网时,他一脸惊讶地对民警说:“没想到你们会这么快1

  工棚内发生命案

  9月20日晚9时14分,贵港市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称贵港城区金港大道西路某建筑工地内有人行凶,一人被捅死。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时,发现浑身是血的死者,躺在该工地一工棚内的一张木板床上,地上的血迹洒了10多米远。随后,港北公安分局的刑侦、派出所等警力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该市公安局也迅速组织了刑侦支队、禁毒支队及巡警支队民警参与案件侦破。

  民警们迅速在工地周围进行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并发动所有警力对整个城区的出租房、汽车、火车站以及各主要交通要道布控,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

  经调查,警方很快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据了解,此人着一身黑衣,身高1米75左右,身形较瘦。警方当即决定派出数十名民警分乘十几辆警车分赴该城区各地段进行搜索。为保万无一失,每辆警车均带上一名认识该嫌疑人的民工一同前往,以便进行暗中指认。

  民工助民警全城搜索

  当晚11时许,当带领10多名民警及一名民工出动进行搜索的港北分局一副局长开车至金港大道财政局路段旁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身着黑衣黑裤的男子与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似,遂立即下车对其进行盘查,结果却发现认错了人。

  正在此时,下车负责盘问的民警一抬头,便发现在大约100米远外的一公车候车亭处,有一对男女正低头踏上一辆路过的班车,而其中的男子也是一身黑衣,身形与犯罪嫌疑人同样惊人地相似。民警迅速驱车拦下了这辆从玉林开往南宁的班车。

  当民警上车盘查该可疑男子时,该男子先是一惊,随后故作镇定地回答民警的问题。然而,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在说话间,双手微微地发抖。民警当即将该可疑男子带下了车。黑暗中,民警用车灯一照,该男子裤管内的血迹赫然亮在灯下。车内民工仔细一瞧,遂即脱口而出:“就是他1至此,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而距离案发时间仅2个小时。

  杀人只为平素积怨

  经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姓刘,30岁,湖南省衡阳市人,与死者阿涛(化名)曾在一起打工,平时素有积怨。

  据刘某供认,9月19日,得知阿涛从贵港市某超市工地转到了某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地做工后,他便于20日晚9时许,持匕首到该建设工地二楼的民工住处,找到阿涛并用匕首朝其胸部、腹部猛刺数刀,当场致其死亡。

  案发后,刘某立即联系到其女友,并赶到了汽车站欲搭车逃离,不料车站已无班车,他只好携女友再度折回金港大道上搭乘过路的班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彭宁莉苏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