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达维引发广东徐闻60年罕见风暴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6日电(徐清扬、简陈明)受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影响,广东徐闻26日遭受了60年来罕见的风暴潮袭击,全县乡镇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据徐闻县三防指挥部介绍,“达维”在海南万宁登陆后,中心附近风力12级以上,达到35米每秒的风速,7级大风范围半径约400公里,10级大风半径100公里。受台风环流影响,受维达影响最严重的徐闻陆地东北风达9到10级,阵风11级,沿海附近海面东北风11级,
阵风12级以上,并伴有暴雨,这是10年来徐闻遭遇的最大一次台风。

  台风引起徐闻沿海地区风暴潮,西部沿海最高潮位一度达到3.7米,南部沿海最高潮位一度达到2.7米,全县11个沿海乡镇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受影响的村庄50个,人口13653人。台风和风暴潮使徐闻10多万亩香蕉、水稻、甘蔗被折断和倒伏,一批堤围、涵洞、水闸被损毁。台风还导致648间房屋倒塌,2533间房屋受损,目前灾情仍在统计中。

  据介绍,台风来临之前,广东省、湛江市和徐闻县紧急组织海上作业的2866艘渔船回港避风,将13000多渔民、沿海低洼村庄村民、特困户、五保户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到26日上午10时,徐闻尚未发现人员伤亡。目前徐闻的风力已逐步减弱,社会秩序正逐渐恢复正常。

  目前,徐闻海安港、粤海铁路北港和全县4个轮渡仍处于停航状态,200多辆客货车和1000多旅客滞留在徐闻,当地已安排旅客在车站、旅店暂住。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