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上午复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28 深圳晚报

  李敖上午复旦演讲声称“现在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全看上海这一场了1

  本报综合新华社、厦门日报消息今天上午9时左右,李敖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报告厅进行演讲。李敖在离京前开玩笑地说,复旦大学的这场演讲是他的神州文化之旅的最后一场演讲,“现在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全看上海这一场了1他还说,最留恋的是北京的豆汁儿。

  沪媒体派出美女记者

  25日下午5时许,台湾知名学者李敖抵达上海浦东机常李敖走出飞机后,一位漂亮女孩送上一大束鲜花,欢迎李敖,李敖笑呵呵地欣然接受。记者问:“您到达北京和上海时都有女孩献花,你对南北方不同的女孩如何评价?”李敖笑答:“没有看清,因为都被花挡住了。”说完后,李敖挽住两位上海女孩一起合影。另外,上海多家媒体也派出女记者,迎接并采访李敖。另外有个花絮:一位立志要独家采访李敖的记者专门买了头等舱票,终于如愿以偿。

  与6日前初抵北京机场的表现不同,李敖在抵达上海后并未对媒体发表讲话便匆匆赶赴酒店。而从机场前往浦西的路上,李敖表示,他想得最多的还是即将在复旦大学的演讲。

  飞机晚点错过磁悬浮

  原本计划从浦东机场乘坐磁悬浮列车,随后入住锦江宾馆休息,谁知飞机晚点两小时,直到傍晚5时左右才降落浦东机场,错过磁悬浮末班车。原本老先生打算驱车前往下榻地锦江饭店贵宾楼。谁知突然接到通知——计划临时改变,6时左右老先生从机场直接到外滩三号“陆唯轩”就餐,并和上海的老友进行了小小聚会。

  感叹上海变化大

  25日离开北京前,李敖说,“离开北京不伤感,因为我亲眼看到北京变化很大。”而看到阔别57年之久的外滩,李敖感叹,56年来上海的变化实在太大了。

  1948年,李敖随家人从天津来到上海。1949年1月25日,14岁的李敖考入上海市立缉规中学(现为上海市市东中学)。同年4月10日,尚未念完初一的李敖随家人离开上海坐船前往台湾。李敖感慨:“虽然外滩过去的样子还在,但是我的心境完全不一样了。那时我是难民,上船后在甲板上漂到台湾去的。”当有记者问起复旦演讲的内容时,李敖调侃道:“现在我不能说,今天说了,明天他们就不让我进门了……”

  有人出价999元求门票

  对于李敖26日的演讲,目前复旦的学子们很关注,认为李敖的到来能为复旦百年校庆增光添彩。期待一睹大师风采,不少人很期待李敖能谈谈对于目前两岸局势的看法。不过,李敖曾表示,他在复旦演讲将从上海的经济建设,谈到台湾的处境与未来发展,他还会评论上海的地域情结。

  在复旦大学的“日月光华BBS”上,满眼看去都是学生们在四处打探演讲会门票的帖子。甚至有一位学生出价999元要买门票。

  不满陈文茜给自己打低分

  24日,李敖在凤凰网与网友视频聊天时,对他的好朋友陈文茜表示了不满,原因是李敖认为,陈文茜给他在北大演讲成绩打90分,比连战低。先不论这得分算不算高,但连战在北大演讲时,陈文茜给的是100分,李敖实在见不得自己的评价竟比连战差。

  挂念母校和商务印书馆

  李敖将在上海停留3天,27日下午在上海时尚新地标—新天地召开记者会、参观上海新天地影城等。此外,李敖还将探访50多年前就读过的中学—市东中学(原名缉规中学)这栋小楼给李敖留下深刻印象,许多年后,李敖在回忆录的扉页上还放了一张它的照片。探访母校,李敖有望再次见到自己当年的《入学注册表》。在那学习3个月,其间常常光顾商务印书馆,所以李敖称,他最挂念的就是母校和商务印书馆。

  在沪会见朋友并享受上海滩的美食也是李敖此行的“私人节目”。28日下午,李敖将结束上海之行,赶赴其“神州文化之旅”的第三站——香港,30日返回台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