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分析海外“热钱”进京不会拉升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人民币升值以及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前景的看好,使得海外“热钱”开始进入北京,也让许多人担心房价会因需求增加而上扬。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5REITs(北京)国际合作论坛暨项目推介会”上获悉,目前境外资金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更看好商业中心区域的商业地产,购买后持有经营,因此,海外“热钱”进入北京,对北京房价影响不大。

  今年以来,

  摩根士丹利购买了东三环边上富力城的双子座写字楼;扬子基金购买了三元桥附近的远洋新干线的一栋公寓;美林集团购买了CBD银泰中心的部分股权……据介绍,目前境外资金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更关注像CBD这样中心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商业地产,购买后持有经营。普通的商品住房因获利空间有限,很难引起他们的关注。

  业内人士透露,海外“热钱”进入北京,很大原因是看好北京房地产发展前景,同时,人民币升值也是吸引境外资金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介绍,通常情况下,境外资金购买物业后基本上就不再卖了,而是持有经营,而住宅类商品房获利空间十分有限。所以,海外“热钱”进入北京,不会引起房价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