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公安厅厅长赵聚忠谈巩固和扩大整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7:29 甘肃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把促进队伍建设,坚持执法为民,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巩固和扩大整改工作的重点,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和赢得群众满意的关键环节,作为维护全省稳定、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坚持在整改上下功夫、做文章、见实效。目前,立项整改的35个主要问题中,已整改22项,正在整改的13项。

  赵聚忠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公安厅党委始终把整改工作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究,强化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并积极探索和建立了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厅党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征求到的各类意见建议和突出问题,经过认真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制定了《省公安厅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对7个方面的18个主要问题拟定了近期、中期和长期整改计划,并明确了责任单位、领导和工作目标。同时,提出要从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本着重点问题先行改、热点问题及时改、难点问题重点改的原则,逐条对照,逐条落实。为防止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放松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工作和整改仅停留在一般要求而不采取实际措施的问题,厅党委建立整改工作督导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接受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整改的监督,先后3次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把整改工作的重点向构建和谐社会、优化执法活动、促进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转移。

  赵聚忠说,省公安厅党委注重把整改的着眼点和立足点放在维护稳定和构建

和谐社会上,放在执法为民和服务经济建设上,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开展了一系列整改工作。省公安厅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公安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在服务经济建设上抓整改,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接访”活动,是省公安厅在执法为民上抓整改的具体行动。以“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为目标,今年5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待群众3773人,受理上访2952人次,回访上访人2908人次,办结信访案件2868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48件,纠正执法过错24起,实现群众停访息诉2750起,停访息诉率为93.1%,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在规范执法行为上抓整改,查摆出执法不规范的问题1403条,已整改1222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赵聚忠还说,省公安厅党委在狠抓有针对性整改工作的同时,立足于公安队伍的长远建设和发展进步,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整改的内容和措施,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及自身建设。改革了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调动全厅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创新了队伍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转变了机关作风,加强厅机关效能建设。他表示,要继续查找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中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不断深化整改工作,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服务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张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