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开设驻名古屋领事馆 驻日大使王毅出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名古屋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健) 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馆今天举行隆重开馆仪式。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出席仪式,并与名古屋市所在的日本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一同为领事馆揭牌。

  这是中国继大阪、长崎、福冈、札幌之后,在日本地方开设的第五个领事机构。

  王毅大使在开馆仪式上致词指出,之所以选择在名古屋开设新的领事馆,一是名古屋地处东京与大阪之间,许多中国人生活在这一带;而以名古屋为首的日本中部地区,在日本政经等方面始终占有重要地位。二是中部地区为日本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与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有着互利合作的长远前景。更重要的是,名古屋和爱知县当地的政府和民众,对中国、中国人民抱着友好的感情,对中国在当地开设领事机构一直怀有热切的期望。

  神田真秋知事表示,这是当地人等待已久的日子,令人喜悦。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爱知县最重要的经贸交往国,而目前在爱知县学习的中国

留学生也达到了四千多人。希望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馆的开设,能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好交往。

  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馆首任馆长领事孙平是一名资深外交官,他表示,新领馆的开设,为中日两国交往又开设了一个新的窗口,他将在任内为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互利合作与友好交往而尽力。

  今天参加开馆仪式的,还有前来出席爱知世博会闭幕活动的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二00五世博会中国政府代表高燕,以及日本爱知世博协会会长丰田章一郎、名古屋市市长松原武久和日本外务省相关官员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