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审结特大系列抢劫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0: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建军通讯员刘玉芬王红艳)秦皇岛开发区的两名男子胆大包天,专门趁建筑单位施工时,溜入工地盗窃钢材等建筑用品,而另外两人明知物品是赃物,却照收不误。日前,这几名犯罪分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据法院审理查明,在2004年6月至9月期间,开发区的赵春利、王学法等人,趁开发区动力公司、海港区中心庄和开发区东区自来水公司施工之际,悄悄潜入工地疯狂盗窃,先
后窃得价值1万余元的废铁3吨、汽车发动机部件和价值7万余元的球墨铸铁管6根。赵春利等人却不愁赃物没有销路,犯罪分子于明兴在知道上述物品是赃物的情况下,却对这些物品照收不误。

  在2004年9月期间,赵春利、王学法等人又先后窜至开发区深河乡大毛义庄南铁路沿线、深河村爱军建筑仓库、昌黎县龙家店镇建筑仓库、开发区东自来水公司工地等地,疯狂抢劫、盗窃价值1万余元的废钢轨5.5吨、价值万余元的卡扣3吨、价值10万余员元dn800型球墨铸铁管24根等物品,而王宝合明知上述物品是赃物仍予以收购。

  2004年11月14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在海港区安居东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学法可没想到半路杀出程咬金,王学法的弟弟王学福明知哥哥是特大抢劫、盗窃犯罪嫌疑人,却阻碍侦查人员抓捕王学法,并为王学法逃跑充当助手,王学法当场逃之夭夭。

  9月7日,这起特大抢劫盗窃案近日在开发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特大抢劫、盗窃罪犯赵春利、王学法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十六年。收购赃物的犯罪分子王宝合、于明兴以及窝藏罪犯的王学福,同其他6名参与抢劫、盗窃的犯罪分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