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热议315名禁载司机 严管出租车市民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出租车营运服务专项整治仅一个月,就有315名驾驶员被清理出队伍,终身不得在本市从事出租车客运服务。昨天,本报刊登《315人终身禁驾南京出租车》的消息倍受关注,不少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4499000发表看法。他们说,严管出租车,为市民便利打的、愉快打的提供了保证,最终得实惠的还是广大市民。

  市民:这下投诉更管用了

  家住王府园小区、在南京生活了近40年的李先生,用“震惊”二字来形容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一下子对几百名出租车司机进行如此严厉的处罚,这在南京还是第一次。”

  李先生说,以前有过几次被出租车拒载的经历,他说要向出租车公司投诉,可拒载司机居然说“投诉去吧,无所谓”。李先生说,“这下相信以后乘客的‘投诉’对违规违法的出租车司机更具震慑力。”

  出租车司机:相信同行都会引以为戒

  从业10多年、中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这样的整治力度前所未有。他认为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勤勤恳恳、遵纪守法,但确实也有一小部分人素质不高,影响了出租车司机的整体形象。他说:“相信以后同行们都会引以为戒,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

  出租车司机蒋师傅说:“既然从事这个行业,的哥的姐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急躁,都要主动与乘客沟通交流。”他举例说,一些出租车司机自作主张选择更为通畅、节省时间的路线,结果因为计费时一两块钱的差额被乘客投诉。“其实只要事先与乘客沟通,这种投诉完全可以避免。”

  出租车公司:借此严管驾驶员队伍

  中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昨日下午,中北公司召集8家分公司的领导传达此事,要求各分公司在下月初的驾驶员安全学习中,专门以此事为主题上一堂纪律课。该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那些连最基本的服务都做不好、破坏整个行业形象的人,就不应该再待在这个行业。

  315名驾驶员中,有一部分是出租车公司自行开除的,其中大件公司就自行开除了两名。大件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以前要清除此类驾驶员阻力很大,现在有全市大整治的氛围,坚定了公司果断处理违规司机的决心。

  管理部门:把集中整治变为长效管理

  “集中整治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长效管理才是关键。”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客管处已经将出租车长效管理作为重点考虑的工作。从此次整治的经验中发现,出租车行业实施长效管理必须要有四个方面的保障,一是政府管理部门的重视,二是政策法规的支撑,三是包括市民和媒体在内的各方面的广泛支持,四是包括企业管理人员、出租车驾驶员等从业人员的高度自觉性。有了这四个方面的推动,再加上行业管理体制的改革,出租车行业才能有高标准的服务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