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门票内地销情旺 乐园喜迎十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迪斯尼开业后的第一个内地十一旅游黄金周将于本周六来临,乐园门票在内地销情理想。旅游业界预测,整个黄金周访港内地旅客将大幅增加,打破历年纪录。

  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吴光伟预计,受迪斯尼乐园开幕的带动,本月三十日至下月九日期间,会有七十万名内地旅客来港。(根据资料,去年十一黄金周前后十天,赴港的内地
游客数约为四十三万。)入境高峰期十月一、二日每天会有八百多个旅行团入境。他还指出,八成游客为广东省内的自由行旅客。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以自由行为主的入境旅客逗留时间较参加旅行团的为短,因而不会出现无房住的情况。

  香港迪斯尼乐园是全球第五个以迪斯尼乐园模式兴建、迪斯尼全球的第十一个主题乐园,于今年九月十二日正式开幕。开业首日迎接的广东省游客就达到一万五千人,魅力可见一斑。北京港中旅国际旅行市场推广部经理胡淑薇透露,北京黄金周报名去香港迪斯尼人数达到一万两千人,比去年同期参加港澳游的总人数激增四倍。

  香港旅游社协会指出,内地包销商手上黄金周期间的迪斯尼门票已经售罄。但由于迪士尼园内酒店订房一间附赠两张门票,所以旅行社大部分仍可通过预订酒店房间保证门票。

  黄金周期间,各旅行社赴港迪斯尼自由行团报价较开业之初的均有小幅涨价,但销售状况依然看好。携程旅行网对会员所做的调查显示,有百分之八十九点五的会员认为迪斯尼“上涨价格可以接受”。

  不过,香港旅游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指出,外界对迪斯尼带旺整个香港旅游业的看法可能有些过于乐观。他指出:“迪斯尼纪念品的确挺吸引游客买的,但相反在乐园外购物消费便会减少。”

  对于海洋公园在内的这些香港老牌景点会受冷落的担心,旅行社人士称,参加自由行旅行团赴港的游客,有三天时间自由选择游览和购物。因此,如果打算去海洋公园等景点游览,可以自己前往或通过旅行社额外订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