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侨学界两千余人在巴黎举行盛大聚会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九月二十六日电旅法华人各界代表两千余人二十五日下午在巴黎举行盛大的聚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六周年。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代表团为中法观众献上了一台异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彪先生代表侨界的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的诞生结束了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华大地的侵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使旅法华侨华人感到自豪和骄傲。林德标
在回顾了不久前法华各界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活动后指出,中华儿女在六十年前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是激励后人前进的力量。他表示,旅法侨界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关心和支持发展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为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为中法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曾宪柒代表赵进军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包括旅法侨胞在内的海外数千万华侨华人的支持。他希望侨胞抓住机遇,为促进中法关系的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祖国早日统一继续作出努力。

  当地各华人社团的侨领、留学生代表、知名人士、商界代表、驻法中资机构代表共同观看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精心排练的一台近两个小时的歌舞表演。当《同一首歌》的歌声回荡在巴黎互助之家剧院内时,台下应和的掌声响成一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