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位学者云集共探国史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2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以“当代中国成功发展的历史经验”为主题的第五届国史学术年会在锡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国史学会顾问逄先知作为特邀嘉宾到会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朱佳木致开幕词。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陆军,以及无锡市领导杨卫泽、周解清、王立人、顾磬曾出席了开幕式。

  市委书记杨卫泽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说,这次学术年会的主题对我们在地方从事实际工作的同志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相信这次国史年会一定能够涌现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一定能对包括无锡在内的全国各地的改革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他表示,无锡在最近的一百年中走出了一条经济学教科书上没有的工业化之路,以工业化促进城市化,由工业化走向现代化,这在当代中国发展历史中是颇具典型意义的。

  本届国史学术年会为期三天,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和地方社科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军队院校的110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长宋林飞作了《从江苏的发展看中国模式的特点》的主题报告。

  (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