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连旷一周课或一学期累计两周算“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9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姜秋玉)旷课“成瘾”的高中生有可能失去在高中就读的机会。

  因为沈阳市规定,普通高中的学生一学期内连续旷课一周,或一学期内累计旷课两周,学校帮助教育无效者,可按自动退学处理。

  日前,沈阳市出台并开始试行《沈阳市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办法》,该《办法》详细
阐释了对学生进行处分的原则及种类,其中最严厉的处分就是将学生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

  据了解,高中生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及社会公德,将受到学校的处分。学校会视情节的严重,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处分。

  对受到留校察看处分的学生,只要经过教育能认识错误,并在行动上确有改正,经过至少3个月的努力,可撤销处分;但受处分原因和撤销处分时间,则会记入学籍卡和学生档案。

  受到学校留校察看的学生,在留校察看期间仍不改悔的学生,将被学校开除学籍。对于不能保证出席率的学生,学校会按自动退学处理。这种情况共有三种:一是学生一学期内连续旷课一周,或一学期内累计旷课两周;二是学生休学期满,未按期复学;三是学生未经学校批准,擅自外出借读,并且被退学的学生,将不能复学。

  “这样规定是因为高中阶段已不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权将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部分学生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开除学生和勒令学生退学。”沈阳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