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到手百元换来两年半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8 胶东在线

  黄海晨刊讯(记者 贾艳锋) 为了得到钱财,居然冒充警察为非作歹,最终,冒充警察到手的百余元换来两年半的徒刑。9月23日,东港区人民法院公判一起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2004年6月至2005年6月间,岚山区黄墩镇农民刘某身穿警服,佩戴伪造的“上岗证”,冒充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先后三次在日照一中、335省道花峡峪、335省道日照市法警训
练基地附近,以查车为名,拦下过往摩托车驾驶员,以摩托车未挂牌或未带行驶证要罚款为名,骗取当事人人民币共计167元,后被抓获。

  东港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冒充人民警察骗取他人财物,侵犯了国家机关的形象、威信和社会公共秩序,构成招摇撞骗罪,应从重处罚。据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人刘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徒二年零六个月。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