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夜 情侣被困深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王华友/通讯员/叶兴旺

  本报讯前天,一对情侣到福清灵石山森林公园游玩时,迷路被困在深山里。暴风雨中,福清森林公安灵石派出所出动7人小分队彻夜搜救。昨天上午11时许,终于将失踪十几个小时的两人救下山。

  前日晚7时,一位老师报警,称其同事与女友被困深山中。灵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当即组织9个民警参加搜救小分队,因为山里手机信号不畅,两人留在所里,一直拨打手机,另外7人带上两套为失踪者准备的衣服和干粮,穿上雨衣、带着手电上山搜救。

  根据经验,所长侯融生断定,两名迷路者肯定在天子坟区域,此地险峻风景好,但还未开发,路边都立有警示标志,好多游客贪恋美景,无暇顾及警示标志,经常有人在此迷路,侯所长带人往这里赶。

  凌晨2点左右,在离天子坟很远的一座山峰,搜救小分队在一个山洞洞口发现两张纸巾,纸还不是很湿,估计就是两名失踪者留下的。搜救小分队仿佛看到了希望,继续呼喊前行,但是喊声一下子就被暴风雨淹没,两名搜救队员滑倒,幸亏被树挡住,才没坠下山崖。

  这时,山里“飞蚂蟥”来了,这种“飞蚂蟥”长在树上,并且弹跳功能很强,一下子就跳到人身上吸血。搜救队员身上沾满了“飞蚂蟥”,大家只得用打火机烧,但是烧掉一条,又来一条……

  凌晨6点多,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刚与失踪者联系上,估计两人已经走出灵石山森林公园景区,穿过渔溪,在新厝镇不远的漆林茶厂附近。搜救小分队当即赶过去,终于在一个山顶将两名失踪者找到。

  两人说,雨大时他们躲在岩石下,雨小时,摸索前行,最后上了山顶。据了解,失踪男子姓付、女子姓俞,两人均是湖北人,分别是两所私立学校的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