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达维”撕破电网 海南昨大面积停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海南省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于昨日4时在海南省万宁市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7级大风范围半径4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60公里。民政部的统计显示,截至26日下午4时,台风“达维”已造成570万人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340万元。其中,海南省389万人受灾,9人死亡;广东省近183万人受灾。为应对台风“达维”,民政部于昨天上午8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说,“达维”是继1973年9月13日“7314号强台风”之后影响海南最为强烈的台风。

  昨日1时左右,“达维”风力的不断加强对海南电力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引发了部分电厂连续跳机解列,最终系统全部瓦解,导致罕见的全省范围大面积停电。重大危情发生后,海南电网公司立即按照预定方案,首次紧急启用“黑启动”方案,这是国内迄今为止除演练以外的第一次。“黑启动”是指整个电网因故障崩溃停运后,系统全部停电,处于全“黑”状态,此时通过系统中具有自启动能力机组的启动和外来电源,带动无自启动能力的机组,逐步扩大系统的恢复范围,最终实现整个系统的恢复和供电。
台风“达维”撕破电网海南昨大面积停电(图)
  9月26日,在海口市拍摄的被大风连根拔起的大树。 新华社发(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