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锦州百名学生氨中毒 10天前发生同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02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下午3点左右,锦州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市民反映位于锦州市太和区大薛乡水泉村一家私人冷冻厂的制冷设备排放氨气,与之相邻的水泉小学部分师生出现氨气中毒症状,需要抢救。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有100多名小学生及部分村民被急救车分别送往锦州的多家医院。

  在医院的候诊室,记者见到了部分前来诊治的学生。“我的孩子从学校回来说头晕、
恶心,然后出现呕吐等症状。”一位正在接受输液、吸氧治疗的患儿家长告诉记者。本报在本月16日曾经报道过该冷冻厂出现了氨气泄漏的事故,当时有多名师生前往医院治疗。当时锦州市有关方面明令该冷冻厂立刻停产。此次发生的排放氨气事件距离上次事故刚刚过去一周多时间。

  “我们在学校的操场上闻到了异味,就是和上次一样的味道,于是我们就都跑了。”一些学生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由于始终没有联系到冷冻厂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员,为什么企业停产后还会有氨气排放出来,记者不得而知。记者了解到,由于要求检查、表示自己中毒的市民和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当地急救部门已经将部分患者送往锦医附属一院、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处就诊。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接到有人员中毒死亡或出现生命危险的报告。

  来源:

  辽沈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作者:常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