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阻挠"NCC草案"过关 蓝绿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法草案”时,民进党与台联党“立委”发动议事抗争,分三批人马霸占主席台、发言台与议场中央。蓝、绿“立委”互控打人,疑爆发肢体拉扯,截至中午为止议事停摆。

  据悉,“院会”上午广泛讨论“NCC案”,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发言完毕,十一
时二十四分,亲民党籍“立委”李永萍才刚上台,潘孟安、余政道、林国庆等近二十位民进党籍“立委”即冲上主席台。

  据报道,绿营“立委”抢下“立法院长”王金平的麦克风与议事槌,在主席台前以书本、议事槌敲桌高喊“解散国会、撤换议长”。王金平与“立院”秘书长林锡山一度抵抗,国民党籍“立委”罗明才、蔡锦隆在旁守护,但不敌绿营优势人数,“院会”休息。

  据了解,上午十一时四十分左右,朝野“立委”在议场后方再爆第二波冲突。截至中午十二时三十分,“立法院”议事停摆,占据发言台与主席台的“立委”散去,下午“院会”能否处理“NCC案”仍是未知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