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规划,揽国际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46 今晚报
海河规划,揽国际大奖(图)
秀美的海河风光。 周恩啟 摄

  本报讯(记者李贤实习生曹可一)本市五大战略举措之首的大力发展海河经济引起国际瞩目。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共同主办的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刚进入报名阶段,昨天就从美国华盛顿传来喜讯:海河综合开发项目海河地区规划设计方案以其超前的规划创新,荣获国际滨水地区开发组织颁发的国际水岸复兴规划2005年度大奖,被誉为国际水岸复兴规划精品力作。

  本市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工程于2003年2月启动。在此之前,市委、市政府提出,从规划设计开始就要坚持高起步、高水平。为此,海河总体规划设计面向国际公开招标,并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方案。此次获奖的规划设计方案由成立于1939年的国际知名建筑景观设计公司美国易道公司主要设计。该方案包括海河水岸规划设计、堤岸道路桥梁设计、景观设计、文化广场设计等,方案在充分尊重保留天津传统文化特点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设计思路,使创作精髓在规划设计方案中得到充分体现。

  本市海河综合开发改造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其中从三岔河口至北安桥段的4公里长的堤岸改造、路桥建设、风貌建筑保护开发等工程已告竣,已经达到了边改造边形成景观的效果,独具天津特色的海河服务型经济带、文化带和景观带效应已经开始显现,目前海河沿岸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及投资商关注的目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