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唤传统文化 5大学生行为艺术引围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56 云网
呼唤传统文化5大学生行为艺术引围观(组图)
呼唤传统文化5大学生行为艺术引围观(组图)
  昨日,是云南省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新生入学的日子。上午,刚刚办完报到手续的女生小刘,就惊讶地看到篮球场上并排躺着5位师兄,他们浑身涂满墨汁,并排躺在一张巨大的白布上。一打听,小刘才知道,原来他们正在进行自发的行为艺术展示,引来不少师生围观。

  冷风中的行为艺术

  上午10时30分许,文华学院行政大楼后的篮球场上,5名大学男生仅着短裤,浑身涂满墨汁,并排躺在一张巨大的白布上,他们脖子上系着大红色领巾,双脚上缠着红布带,身旁放着笔、墨、纸、砚和《诗经》、《孟子》等几本中国古典名著,
还有一个写着“一堆死了的活人”的方形纸灯箱,灯箱上盖有“上下五千年”的红色印章。

  5名大学生的行为,引来了众多师生的围观,还有不少学生拿着摄像机或照相机在拍摄,而5人躺在地上并没有受到丝毫干扰。昨日上午的气温有些偏低,阵阵冷风让5人瑟瑟发抖。据该校大三的高同学介绍,这样的行为艺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5位同学的行为他表示理解。他说:“我觉得这就是他们自己对艺术表现的一种理解,我很理解他们,在这样的天气里很需要勇气。”

  医务室专门备姜汤

  对于5名大学生的行为,该院的廖副院长说:“行为艺术是源自西方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5个学生的行为并不违反我们传统的认识,而且色彩搭配也比较鲜明。不过天气很冷,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学生的身体。”据悉,校方已经通知了医务室,并为5位大学生准备了姜汤和驱寒衣物。

  据这5人所在的美术设计系的徐主任介绍,他们所表现的使用形体方式,反映对现代教育中传统文化有所欠缺的思考,行为并不过激。他还表示,行为艺术这一表现方式,现在还存在很多争议,对于行为艺术的理解和认识,还在于如何引导。(张扬/文王宇衡/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