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梁保华:江苏形成举省一致办十运生动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26日上午在南京表示,江苏举全省之力办十运盛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形成了举省一致办十运的生动局面。

  十运会是我国第一次采取申办方式确定承办单位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历届全国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梁保华说,江苏获得十运会承办权,既感到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江苏在全省范围内择优确定了办赛单位。十运会主会场设在南京,开幕式、闭幕式将在南京举行。单项比赛则通过各地申办、考察评估,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确定了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6所高校共同承办。南京和省内其他地区承办比赛项目大约各占一半。

  随着十运会的临近,江苏全省上下已形成关心支持十运会的氛围。江苏成功举办了十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画和会歌的征集、评审、揭晓活动及十运会倒计时等活动。“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的氛围已经形成,报名为十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已超过10万人。

  梁保华说,江苏抓住承办十运会的机遇,提出了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把筹备十运会的过程作为体育知识大普及、全民健身活动大开展、群众体育大推进的过程。全省各地开展了迎十运体育下乡、体育进社区、亿万群众健步走等群众体育系列活动,推动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