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十一”黄金周运输工作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2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李韬 张文魁)为做好今年“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顺利实现旅客运输的安全、有序、畅通及优质的目标。宁波市交通局近日召集铁路、民航、公路、水路等有关管理部门及相关负责人,就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工作进行了,并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进行了部署。

  根据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宁波市客运量将达227.38万人次,同期相比
略有上升。其中,民航与铁路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民航约增加32 %,铁路约增加4.5%,公路约195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可能略有下降。同时,今年客流仍将以短线旅游流、探亲访友流和学生流为主。而出行时间方面相对集中,预计9月30日与10月1日二天为客流高峰。

  民航客运量持续上升,客流方向主要为北京、海口、桂林、昆明、成都等地。铁路往返学生客流较多,旅游探亲人数也占一定数量,客流方向主要为杭州和上海两地。公路旅客出行的时间相对集中,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客流高峰可能较为突出,短时间内运力比较紧张,客流方向为沪杭、台温、金衢线等传统线路以及市区短途线路的旅客。

  预计各旅游景点的客流将出现较大增幅,如宁波中心站至南京、苏州、无锡等主要风景旅游线路,中巴南站至奉化溪口线,还有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各条旅游专线。水路,特别是普陀山航班将相对紧张。

  根据对今年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分析,宁波市交通局提前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准备充足的运力。民航方面,黄金周航班达550架次,增加38%,其中,东航宁波分公司安排加班航班18架次,海航安排2架次。铁路,将开行22对列车,增加阜阳与贵阳的临客各一对,4月1日开行的宁波至上海城际列车,到现在已增至4对,期间将随客流变化加挂客运车厢。公路,市区各客运站场安排车辆1723辆,日发班次3000多班,计划班次日发送量6.85人次左右,并在充分利用高速快客班车加密、班车空档加班、回程班车加班等各种有效措施疏运旅客基础上,调集机动运力60辆准备应急需要。水路,全市投入运力63艘(不包括舟山方承运的),其中,宁波港务客运公司安排12艘高速客轮,方便前往舟山游玩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