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典藏中国陶瓷展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02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李元春)昨天下午3时,“世纪典藏、情归华夏——瑞典藏中国陶瓷展”在故宫午门隆重开幕。这次展出的181件(套)古代瓷器,就是260年前不幸沉没的“哥德堡号”上的货物,经过100多年的数次打捞,这些瓷器从汪洋深处重见天日,并成为中瑞两国友好贸易的宝贵见证。12月26日展览结束后,将有18件精美瓷器由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沃尔沃集团出资购买,并无偿捐赠给故宫博物院永久收藏。

  此次“瑞典藏中国陶瓷展”也是故宫博物院八十华诞庆典活动的一部分,展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千古之谜——哥德堡号沉船”、“域外生辉——瑞典收藏的中国瓷器”、“西风东渐——紫禁城收藏的西洋风格瓷器”和“考古新途——瑞典人安特生与仰韶文化”。

  昨天下午,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和工贸大臣奥斯特罗斯先生也特意赶来出席开幕式。奥斯特罗斯表示,为了纪念中瑞友好贸易史,如今瑞典又历经十年,仿造出一艘与当年“哥德堡号”同样的木商船,并且不用任何动力,只依靠季风来航行。它将于2005年10月2日从瑞典出发,重走“哥德堡号”当年的航行路线,并于2006年7月抵达广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