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称中方希望早日合理解决中印边界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六次会晤的印度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一行。

  据新华网报道,贾庆林高度评价中印关系。他说,近期胡锦涛主席与辛格总理多次在国际场合会晤,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两国宣布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印关系进入新阶段。中印互为
重要邻国,又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相同任务。双方应以长远和战略的眼光,积极拓展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贾庆林表示,中方真诚希望早日公平合理地解决历史遗留的中印边界问题,使中印边界成为两国之间永久和平与友好合作的纽带。希望双方特别代表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在探讨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方面不断取得进展。

  纳拉亚南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印中关系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印度愿同中国携手合作,积极推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早日解决边界问题。

  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参加了会见。

  外交部长李肇星当天也会见了纳拉亚南一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