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丝不苟“保驾”烟花如期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08 新民晚报

  国庆节将至,世纪公园一年一度的音乐烟花节又将上演。人们在为绚烂的烟花、动听的音乐陶醉的时候,可曾想到幕后的种种?今天清晨,国庆期间将要燃放的3场烟花表演的“弹药”全部运送到位,本报记者目击了运送车辆从莘庄开赴世纪公园的全过程。

  烟花运送 一波三折

  烟花放起来好看,但燃放之前可都是高度危险品。年年都来接车的烟花节组委会工程技术总监王宝发站在莘庄高速公路出口,感慨地说:“可不敢马虎,一点点事情都不能出!”6时20分,他的手机中终于传来了车辆到达的信息:湘A91838车首先出现在出口。

  今年的烟花数量共有近3000件,为历年之最。运送烟花的车辆共3辆,分别来自湖南浏阳和江西抚州。浏阳的车昨天一早出发,日夜兼程赶赴上海,因为装有烟花,车速不能太快。

  烟花车原定今天早晨5时,赶在上班高峰之前到达世纪公园。可因为在从江西进入浙江时遭遇堵车,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而驶到离莘庄20公里处时,车身突然向右倾斜,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跟车的魏亮说:“真是吓了一大跳,万一翻车,一车的烟花弄不好就要爆炸。”下车检查,司机发现右前胎裂了一长道口子,于是赶紧换胎,又耽搁了十多分钟。

  “真是好事多磨!”当王宝发带着3辆车驶往世纪公园时说,“不过,我还是要‘压’住车速,安全第一”。

  烟花看管 一如既往

  一个小时后,车队驶入世纪公园。在那里迎候的既有负责协助搬运、安装的16名工人,还有昨晚到位的武警十支队部分官兵。随着今早这批“弹药”到来,公园这块“疏林草坪区”就将是他们重点警戒的部位。

  战士小厉已经是第二年到这里执行任务。他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劝阻游人进入这块区域,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驻扎此地的官兵共有25人,从烟花运抵开始,每4人一班,每班两个小时,实行24小时全天候警戒。

  这时,公园的一名保安跑来和武警战士交流:这块山坡容易有游人下来,那边通道口要重点防范。

  烟花检验 一丝不苟

  说话间,这次烟花节澳洲专场的总设计师安德鲁带着5个伙伴来到现场,澳洲专场将在9月30日晚首先亮相。安德鲁春风满面,因为他还在新婚大喜之中,6个星期前刚刚和在烟花表演时邂逅的姑娘结婚。“这或许会让我在设计这次的烟花表演时加入一些浪漫元素吧”。

  好的设计还必须由好的烟花来“执行”。在察看了现场已经定位的部分烟花发射管后,8时30分,安德鲁和伙伴们指挥工人打开5吨运送卡车的车门,一丝不苟地检验烟花:质量、数量,多高、多大,一切都要心中有数。

  本报记者 吴强

  设计师安德鲁(中)正在检验烟花质量 种楠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