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华南虎入住深圳“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正式加入华南虎拯救工程

  本报深圳讯 9月25日中午,两只美丽的上海华南虎“海海”和“倩倩”和护虎使者一起乘坐上航FM9373航班,回到了深圳———华南虎终于回归到了自己的故乡,深圳正式加入华南虎拯救工程。

  据悉,护虎使者一行与两只华南虎,先在深圳机场的停机坪举行了简单的落地欢迎仪式。半个小时后,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门前广场,社会各界以及动物园当日的游客再次举行了盛大的千人欢迎仪式。

  据上海动物园华南虎专家袁耀华介绍,深圳这次进行的“迎接华南虎回家乡”大型活动,是中国拯救华南虎行动开始以来最大的一次行动,最大的目的是挽救华南虎物种。1995年中国仅有48只华南虎,经过10年努力,到今年4月,中国有了63只华南虎,上海动物园是中国拥有最多华南虎的公园。但是,拯救华南虎的状况不容乐观,因为濒危野生动物的数量临界点是50头,再不加以保护,就会面临灭顶之灾。

  深圳野生动物园老虎专家赵云华女士认为,华南虎回家到华南,尤其是落户深圳,气候、环境、人文因素俱佳,是一个非常恰当的选择。

  据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专家介绍,华南虎的人工饲养和繁殖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华南虎的笼舍设备、环境十分重要。为此,早在公开征选“迎虎使者”的同时,动物园就严格按照华南虎饲养的专业要求在虎山建造了一坐独特的华南虎“别墅”。记者看到,华南虎“别墅”位于猛兽区一隅,紧邻白虎园,地理位置经过动物专家充分论证精挑细选。华南虎的新房分为两部分:内室和室外活动场。目前,内室地面每天都有饲养员用消毒水仔细清理。室外活动场所中央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水池,旁边还用树杆搭了一个木台供华南虎嬉戏玩耍。整个室外活动场宽敞明亮,地面平整但不光滑,采光和通风良好,整洁而美观。

  (宋毅 黄显达 陈楚文 张晓锋 边泽斌 李木生)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