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涉嫌为雇凶杀人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37 扬子晚报

  北京崇文公安分局原民警王海红被控帮助朋友童琇琳雇凶杀人,昨天站在了北京市二中院的被告席上。王海红否认参与雇凶杀人,不过童琇琳和杀人嫌犯吕途当庭指认王海红参与其中。

  今年35岁的王海红瘦高个儿,戴眼镜。被捕前是崇文公安分局民警。公诉方指控,童琇琳因经济纠纷与齐兵发生矛盾,遂生雇凶杀人之意。王海红得知后,便介绍童琇琳与吕途
认识,并由吕途联系了俄罗斯人基多夫·根纳季,两人合伙持枪、铁锤杀害了齐兵。

  “是王海红提议让我杀掉齐兵的。”童琇琳在庭上哽咽着指控。童琇琳称,得知她和齐兵的矛盾后,王海红提议她雇凶杀人,并带她找自己的朋友吕途面谈。事发后,王海红又给当时身在日本的她打电话,说她已被通缉不要回国,并要求她若被捕不要将自己供出。

  吕途也称是通过王海红认识了童琇琳。王海红向他提出要雇个外国人杀人。“我知道童琇琳和王海红是很好的朋友,我和王海红也是特别要好的朋友,因为朋友义气,我便帮了这个忙。”吕途在庭上这样解释。童琇琳雇凶的30万元还有1万美金也在王海红手中。

  王海红称,他和童琇琳的丈夫是好朋友,他也知道童琇琳的丈夫与齐兵之间的经济纠纷。在童琇琳的丈夫去世后,他曾帮童琇琳找律师想解决这个纠纷,但没能解决。王海红说,他当时在崇文分局负责管理吕途的公寓附近一带,那一带俄罗斯人较多,也较乱,而吕途的俄语很好。王海红说,虽然他知道吕途的讨债公司没有执照,但仍然经常让吕途配合他的工作。

  王海红介绍,2003年的一天,他正与吕途一起工作,童琇琳给他打电话要见他,他只好让童琇琳来找他,就这样童琇琳通过他认识了吕途。但此后的事他毫不知情,童琇琳从未和他提过要雇凶杀人,吕途也没有向他要钱。“我完全不清楚他们是怎么运作的”。该案昨天没有当庭宣判。(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