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会开车持假证去应聘 他在招工现场上演"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0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7日消息:乐清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招工时,遭遇一名贵州籍招工对象的欺骗,该贵州青年“演出”的一嘲闹剧”给公司带来了近千元的经济损失,此事还导致该公司的部门经理在其它的招聘中拒绝了贵州务工者。昨天,提起这位贵州应聘者的蹩脚的试驾“表演”,该办公室的主任林先生感慨万千。

  本月21日上午9时许,贵州青年冉某手持乐清一职业介绍所的“职业介绍联系卡”,
来到了乐清一电器公司应聘货柜车驾驶员职位。冉某称自己在原籍驾驶小货车两年,考取驾驶证三年,于是面试人员让他填写了《员工应聘登记表》,随后安排其上车试驾。哪知冉某连基本的驾驶技术都不会,一上去就手忙脚乱,不到一分钟工夫,车头直窜上绿化带,结果把公司绿化带里种植的一棵铁树给撞断了,车子的水箱也给撞坏了。见闯了祸,冉某表示愿意赔偿,并答应同去修理。到了修理厂一问,修理费在800元左右,冉某就说自己没这么多钱,随即打电话叫来老乡。不一会儿,来了他的6个老乡,但并不是送钱来的,他们一拥而上,把冉某推进一辆出租车,剩下的两人坐上摩托车,一伙人一哄而散。事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手机给冉某叫他过来拿走身份证,并处理一下水箱的事情,哪知冉某说自己身份证不要了,叫他们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根据冉某的种种表现,该企业工作人员猜测冉某的驾驶证有可能是假的。

  该企业办公室主任林先生告诉记者,冉某的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直接损害了贵州在外打工人员的形象,并带来了“后遗症”。9月22日,当另一名贵州青年来该公司应聘仓库保管员时,一位部门经理拒绝了他。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资料,记者向交警部门进行了求证,结果是:冉某所出示的驾驶证上的档案编号是假的,领证的日期也不正确,可以初步判断他所持的驾驶证是假证。

  对冉某的行为,我们可以有种种设想:也许冉某急于找到一份工作;也许冉某确实没有钱赔偿修理费;等等。但不管怎样,作为一名务工人员,去应聘一份工作,首先要诚信。

  同样外出打工的你,怎样看待冉某的这种行为?外来人员应该怎样做,才能消除异样的目光?欢迎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参与方式:短信至13806548575,电话:88097030,传真:88849008,或QQ:387781003。(记者 杜笑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