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即使倾家荡产我也要救他”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28 海峡都市报

  

“即使倾家荡产我也要救他”追踪(图)

  本报记者昨晚探望住院的李辉老师(左)

  核心提示

  泉州第十一中学地理老师李辉实施肝移植手术后,已经在180医院的SICU特护病房观察治疗了4天。4天来,李辉老师的身体恢复得非常不错,目前不但可以正常进食,还可以下床行走。

  昨日下午,主治医生、180医院普外科主任、肝移植中心主任张诚华告诉记者:“李老师身体恢复得很好,本周应该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李老师已经

  可以下床行走

  昨日下午,记者在主治医生的允许下,进入SICU特护病房看望了李老师。

  李老师一看到记者到来,马上抬手和记者打招呼。记者看到,李老师的气色相当不错,他的爱人叶清香老师说:“虽然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身体和精神状态比前些天恢复得已经非常好了。”叶老师说,因为是在特护病房内,只能由医生、护士来照顾李老师,“医生和护士很细心,我放心多了。”

  主治医生张诚华告诉记者,现在李辉老师老是担心“寂寞”——虽然李老师已经可以下床活动,但活动的范围也只限于特护病房内。

  “他希望我可以经常来陪他,还要我每天都把外面发生的事情讲给他听。”为了打发时间,叶老师还给李老师送来了不少书,让他无聊时阅读。

  现在,医生还要求叶老师每天为李老师准备两个蛋、鱼汤等营养食物,以保证李老师尽快恢复体力。

  经历了生与死

  感触太多太多

  从9月10日被确诊为肝癌,到9月22日顺利做肝移植手术,再到现在的顺利恢复,可以说,短短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李老师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这对于一个中年汉子来说,心里的感触应该是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

  昨日下午,和记者聊起这嘲生死考验”时,李老师说:“我现在身体感觉很不错,心里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感触,而现在除了谢谢,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来表达我的心情。”李老师还说:“我的生命应该分为两部分,前部分是父母给我的,后部分是在社会爱心的支撑下,获得了新生!在我的有生之年,一定要奉献我的一切,回馈社会。”说到动情之处,李老师的声音里哽咽着。

  主治医生张诚华说,动手术前,李老师心里一直有个包袱,担心手术后情况不一定会好多少,而且还将让家庭背下数十万元的债务。为此,张医生还特意单独约李老师聊了好久。张医生给李老师分析了动手术的成功率,以及李老师手术的存活率,并告诉他,医院方面和全社会各界将尽全力关心、帮助他渡过难关。

  社会各界爱心

  包围了李老师

  社会各界不断涌来的爱心,也深深鼓舞着李辉老师。

  9月13日,刚过完教师节没几天,本报接到了泉州第十一中学一位老师的电话。这位老师给记者讲述了该校李辉老师的故事——李辉老师教学业绩突出,对待学生悉心有加,深受全校师生的爱戴,堪称“德艺双馨”。不幸的是,这位年仅34岁的老师在教师节当天,被查出患有肝癌,如不马上治疗,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这笔医疗费高达数十万元。

  在当日深入李辉老师家属和学生采访中,本报于9月14日刊发了《即使倾家荡产我也要救他》一文,报道了李辉老师爱人叶清香老师尽一切代价救治李辉的决心。

  李辉老师的故事感动着海峡都市报的读者们!文章见报当日,即有数十名读者打电话祝福李老师,并有很多读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当日,洛江区委宣传部、党工委有关领导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当即决定向全区区直机关干部发出倡议,为李老师献爱心,短短几天全区干部即捐款32000余元。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傅福荣还特意前往医院看望了李老师,并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

  爱心还在不断涌来。9月15日,180医院领导看到报道后,同样感动着。经研究后决定,免去李辉老师做肝移植手术约10万元费用。这对一个并不富裕、要承担巨额手术费用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之后,省协和医院也免去了李老师的近万元检查费用。

  此间,不断有读者通过本报传达着对李辉老师的爱心。读者们的爱心和热情也深深打动着本报记者。

  9月22日下午,在顺利找到肝源后,经过180医院肝移植中心10位医生6个小时的全力救治,李辉老师的肝移植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