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科技优势互补 第八届京台科交会今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消息“第八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研讨洽谈会”今天在北京饭店隆重开幕。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研讨洽谈会中,将有包括数字奥运、数字娱乐、京台农业、IC论坛、3G应用、中医药技术等共15个主题的论坛举办。届时,将有500余名来自京台两地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参与。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长王岐山指出,奥运商机无限,希望台商把握商机,积极投资
奥运建设。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对两岸科技合作充满信心,他说,两岸科技优势互补,祖国大陆有巨大的科技市场,有优秀的科技人才;台湾在科技上有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上的优势,两岸科技界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台商代表、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崇仁在发言时吁请各位台商抓住难得机遇参与到北京奥运建设中来。

  第八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研讨洽谈会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北京市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台湾“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华数位内容协会共同举办的。

  一年一度的“京台科交会”创办于199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对促进京台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了两岸具有影响力的经贸交流平台。(李桂英)

  

两岸科技优势互补第八届京台科交会今亮相(图)

  北京市长王岐山鼓励台商抓住奥运商机

  

两岸科技优势互补第八届京台科交会今亮相(图)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发言

  

两岸科技优势互补第八届京台科交会今亮相(图)

  北京市奥组委副主席、副市长刘敬民向台商做奥运项目说明

  

两岸科技优势互补第八届京台科交会今亮相(图)

  台商代表黄崇仁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