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部长宋长青等昨为庄老饯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57 海峡都市报

  

宣传部长宋长青等昨为庄老饯行(图)

  临别前庄老仍不忘阅读本报关于他此行的报道

  本报讯“相见时难别亦难1昨日上午,庄老结束在泉州四天四夜的行程,即将离开泉州前,这样对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长青说。

  宋部长是特地赶来为庄老饯行的。他和庄老一见面,就紧紧地握住庄老的手说:“我昨天刚在电视上看到您老,今天看到现实中的您,还近距离接触,是我的荣幸1

  席间,庄老把此行专门为泉州创作的歌词《泉州向你招手》送给宋部长。宋部长一边接过这份特别的礼物,一边对庄老表示感谢:“泉州能有庄老的歌,是泉州的福气。”宋部长也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泉州彩扎工艺品《惠安女》送给庄老。

  25日刚在崇武亲眼目睹惠安女的芳颜,临别前又捧得“惠女”归,庄老乐得合不拢嘴,趁早茶时间,还把宋部长送的《惠安女》摆在桌上,好好欣赏一番。

  宋部长还向庄老介绍泉州的风土人情:“泉州的魅力在于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快速发展的经济,泉州有‘刺桐’、‘温陵’、‘鲤城’、‘光明之城’四种美称……”在宋部长的娓娓叙述中,庄老一边听,一边击掌叫好。并即兴吟道:“走进泉州城,就是泉州人。”“人人爱泉州,泉州爱人人。”庄老话音未落,夫人邹麟就心有灵犀对上“下句”,现场掌声一片。

  宋部长还热情邀请庄老有空再来泉州做客,庄老想也没想,就马上答应:“你一个电话,我就跳过海峡来1风趣的谈吐把大家都逗乐了。

  爽朗的笑声中,宋部长等和庄老一行合影留念。之后,伴随着和煦的阳光、轻柔的微风,可爱的庄老挥一挥手,作别泉州。他对前来送行的人动情地说:“我们走了,把心留下1

  与宋部长一同为庄老饯行的,还有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孙碧良,本报副总编曾武华等。

  泉州向你招手

  庄奴作词

  美丽的泉州向你招手

  欢迎你来泉州

  弥陀岩峰山林秀丽

  洛阳桥下的水悠悠

  热情的泉州向你点头

  欢迎你来泉州

  海上丝路泉州领航

  航向世界的各大洲

  泉州,泉州

  泉州是你的好朋友

  泉州,泉州

  欢迎你做客来泉州

  扬起征帆手儿携着手

  辽阔的大海游一游

  扬起征帆手儿携着手

  辽阔的大海游一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