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上海总结神州之行 记者会有问必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9月27日消息(记者 肖志涛)今天下午李敖在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临行前的记者见面会。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出席了记者会。李敖简单总结了自己此次神州文化之旅,并就记者的提问一一做出了回答。

  

李敖上海总结神州之行记者会有问必答

  李敖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

  下午3:30,会议主持凤凰卫视吴小莉宣布记者会正式开始。凤凰卫视刘长乐首先对各新闻媒体连日来对李敖神州之行的关注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评价了李敖先生的人格魅力和此行的重大影响和意义。坦言连自己都没有想到李敖在祖国大陆能够遇到如此热烈的李敖迷,还有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的一路如此热情。自己在李敖先生这次的访问中,也受益匪浅。

  李敖将自己在北大、清华和复旦的三场演讲总结概括成三个层次:北大讲的方法是金刚怒目、清华讲的方法是菩萨低眉,复旦讲法是尼姑思凡,称自己是照着这三个路线走下去的。三场讲演其实是一个讲演。北大演讲后大家就有些性急,做了很多奇怪的解读,其实是不正确的。他自己对此次神州之行所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

  参加记者会的有海内外几十家媒体的80多位记者,面对既博学又言语刻薄的李大师,提出的问题也是面面具到,从政治到文化,从文学到做人,其中也不乏针锋相对、相当尖刻的问题。有记者就问到李敖总是抓住别人的一点破绽来攻击别人是否公平,为何老戴着墨镜,是不是不愿意亲眼看看阔别已久的大陆?李敖对这样的问题依然轻松的做出了回答。并戏称该记者今天要好好修理自己的胡子,因为被李敖刮过了。全场大笑,但他紧接着又说这是一个玩笑,给记者留足了面子。

  记者会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李敖对各媒体相当客气和配合,有问必答,尽显大师风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