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全市合格婚介机构纳入协会统一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3:36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晓婷) 沈阳有了正规的婚介组织。9月27日,沈阳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召开会员大会,首批28家符合条件的婚介机构纳入协会,其中14家成为婚姻服务中心的正式会员。

  制定协会章程、建立婚介机构保障金制度、统一价格并发放标识……今后,沈阳的婚介市场形成统一的平台,协会婚介所还将实行会员制网络化管理。走进一家婚介所,轻点鼠
标,全市征婚者情况便都可知晓。

  服务不得当,婚介要挨罚

  据介绍,本次申请入会的婚介机构有61家,婚姻服务中心14家。经过民政局层层调查,最终确定28家婚介所及14家婚姻服务中心为正式会员。今后,协会将对陆续申请入会的婚介所进行严格资格认定,符合标准的将统一授牌,统一标识,统一价格,从业人员统一着装等。协会还将定期对会员婚介所进行检查、评定等级,建立诚信档案。

  在婚介协会的会员婚介所中,实行“婚介服务质量保证金制度”,每一个入协会的会员婚介所,都要向协会交纳500元服务质量保证金,今后,征婚者凡在会员婚介所征婚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向协会投诉,经协会理事会认定,会员婚介所将对其进行赔偿或退款。

  走进婚介所看准价格表

  收费价格是征婚者最为关心的。协会根据婚介市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全市婚介指导价格,其中规定:登记费全部免费;入会费每年200元(至少服务5次以上),2年300元,(至少服务10次以上),终身服务需交500元,(特等价格面议);凡协会会员婚介都会将服务价格公布出来,实行阳光收费,征婚者可按照指导价做参考,再也不用担心被骗了。

  全市联网共享资源

  据介绍,协会的会员婚介所将按照行业章程规定,进行规范管理。征婚者到婚介登记时,必须出示身份证、户口本及相关婚姻状况证明。届时还将填写全市统一征婚登记表,并与婚介所签订合同,以免双方有违约行为时留有依据。

  今后,将建立“沈阳市婚介”网站,协会对全市婚介实行网络化管理,连接沈阳市婚姻数据中心资源,让全市婚介机构联网,杜绝假婚托。只要您在一家婚介所登记,便可享受全市会员婚介所的相关信息资源。

  编后 婚介所曾让人伤透了心

  这些年,婚介所的名声一直不太好,许多征婚者被骗得苦不堪言。独身者们宁可忍受寂寞的折磨,也不愿意去婚介所去征婚。然而,这不等于说不需要婚介:孤独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着正规的婚介所。这一天终于来了,但愿这些正规的婚介所不再让人失望,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