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十一严禁借红色旅游公款游山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12 东南早报

  早报讯 黄金周将至,泉州市纪委、监察局节前强调:各地、各单位严禁用公款、公车外出游山玩水、吃喝以及高消费娱乐等。

  近年来节假日期间,有些单位打着学习、“红色旅游”等名号,用公款组织人员到外地旅游,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早在今年“五一”期间,泉州市纪委、监察局就发出通知要求,任何单位不准以“红色旅游”及举办学习培训班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党
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准参加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支付费用的旅游活动。

  据泉州市纪委党风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石狮市、南安市等地已就严禁公款旅游发出通知,市建设局、水利局等单位也纷纷强调节假日廉洁自律规定等。

  泉州市纪委、监察局重申,“十一”期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借节日之机,以聚餐等形式,公款吃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乱发奖金、补贴、津贴、购物券和各种实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严禁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十一”期间,泉州市纪委、监察局还将组织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者将予以曝光,并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市民发现此类情况,可及时向纪委、监察部门举报。

  (1):

  泉州机票车票紧俏

  早报讯 虽然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几天时间,但泉州的汽车、火车、飞机客运票已进入销售高峰期,星级酒店约一半的客房被预订。

  飞机方面,从泉州晋江机场始发飞往武夷山、北京、张家界等国内各大旅游景点的航班,10月1日前的旅游团体票已全部被订,散客票也特别紧张。

  汽车方面,从今天起,泉州汽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将视客流情况,临时增开加班车。

  火车方面,截至昨日下午,泉州至湖北汉口旅客列车10月2日前的软卧票已全部售出,硬卧票也所剩不多。

  (2):

  

福建省“十一”旅游信息预报第4号

  武夷山增开临客和旅游专列

  早报讯福建省假日旅游办公室昨日下午发布2005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预报信息。从预报情况看,黄金周前三天,泉州、厦门宾馆饭店预订率都超过了50%。

  住宿设施方面,泉州市9月30日至10月7日宾馆饭店的预订率分别为58%、63%、62%、60%、55%、52%、44%、40%。福州市9月30日至10月7日宾馆饭店的预订率分别为25%、35%、43%、47%、49%、43%、40%、20%。厦门市9月30日至10月7日宾馆饭店的预订率分别为32%、50%、55%、54%、49%、36%、16%、15%。武夷山9月30日至10月7日宾馆饭店的预订率分别为34%、35%、42%、46%、50%、41%、31%、22%。

  厦门民航方面,航空客座率大于90%的航线有9月30日曼谷、重庆、汉城、吉隆坡、桂林、东京、三亚;10月1日重庆、张家界、昆明、贵阳、桂林、北京、滨城、新加坡、青岛、乌鲁木齐、武汉、西安;10月2日汉城、吉隆坡、东京、北京、武夷山;10月3日滨城、新加坡、武夷山;10月4日东京、景德镇;10月5日合肥、汉城、武汉、

呼和浩特、贵阳;10月6日沈阳、天津;10月7日昆明、太原、济南、东京。

  泉州民航方面,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民航预订票超过90%的航线分别有舟山、北京等地。

  武夷山火车站,除加挂原有固定车次外,还将增开临客和旅游专列。民航方面,武夷山厦航将推出多条航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