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敬民:奥运期间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6 首都之窗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将尽可能地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27日在“第八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45万辆,交通拥堵情况日趋严重。因此,如何解决北京“奥运交通”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在27日的论坛上,一位台商又就
此向刘敬民现场发问。

  刘敬民介绍说,北京目前正在制订两套有关北京市交通的纲要,一个是以北京大交通为基础、解决北京交通拥堵的《北京交通纲要》,另一个是北京奥运会期间,有关奥运场馆、处所之间合理的交通管理规划。

  据刘敬民介绍,北京奥运会已经确定在2008年8月8日开幕,为期16天。预计届时有70万至100万外国人来到北京。经测算,8月中旬各项目决赛集中的某一天人流量将达到高峰,最高达到每小时50万人。

  他说,北京将通过建立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交通指挥中心,完善交通方式、测算交通流量,充分利用地铁、公交等不同公共交通工具等保障奥运会期间城市交通和奥运交通都能够畅通,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王文韬 刘江)(来源:北京奥组委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